中共空前危機 公安局長進京輪訓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近日大陸幾位人士,對中共當局自去年11月以來,破天荒的輪番對全國縣委書記及縣公安局長進行培訓,認為是當權者對民怨四起的局面,產生統治危機的心虛表現,評論人士認為,只要專制體制不變,再多的鎮壓群眾技巧也無法使其政權長治久安。

中共當局繼去年11月對全國2千多名縣委書記進行輪訓,今年2月又對全國3千多名縣公安局局長分批培訓,中國公安部長孟建柱說,這是公安史上的第一次﹔香港媒體稱,如何應對群體性事件,是這次培訓的重點。四川農民維權代表劉正有認為,當局培訓公安局長,正說明他們作惡多端之後,自己心虛了。

劉正有說:「他們也感到危機感越來越嚴重,所以說他們這一次在北京集中培訓公安局的局長。按照我們老百姓的講法,他們作惡多端,自己也心虛了。」

上海訪民董國菁則說,無論當局採取何種措施,面對逐漸覺醒的民眾,將起不到甚麼大的作用。

董國菁說:「它們不斷的進行一些培訓,無非也就是說準備對老百姓鎮壓當中,做一種預防措施,那起不到甚麼大的作用。無論它採用何種措施,也阻擋不了中國人民的一種覺醒。」

前中國陝西省電視臺編輯馬曉明分析認為,是中共專制集團下,各級官員、機構不斷侵犯民眾的利益,才會有層出不窮的反抗事件。

馬曉明說:「中國造成這種社會矛盾,民怨四起、民怨沸騰,這種情況關鍵它是專制制度造成的。專制制度如果不進行政治體制的改革的話,這個矛盾只會越演越烈。」

今年年初,中共政法委副秘書長陳冀平坦承,“2009年將是各類社會矛盾碰頭疊加的一年。是社會治安壓力增大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特約記者郭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