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蘇丹恢復NGO運作 保證平民安全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4日法新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表示,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al-Beshir)遭國際刑事法庭發出逮捕令後,潘基文(Ban Ki-moon)今天敦促蘇丹政府不要驅逐外國援助機構,並保證平民安全。

潘基文的發言人蒙塔斯(Michele Montas)發表聲明指出:「國際刑事法庭(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今天對蘇丹總統巴席爾發出逮捕令,因為他必須為達佛區(Darfur)發生的罪行負責。」

她說,潘基文「呼籲蘇丹政府繼續全面與所有聯合國機構與他們的執行夥伴合作,同時執行確保平民安全的責任,保障聯合國人員與財產和執行任務的人員安全。」

她說,潘基文得知有10個人道援助的非政府組織(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登記執照被撤銷,部份組織財產被扣押的消息後,對此表示「關切」。

救援單位的一位負責人說,有10個非政府組織被驅逐,他們「被告知在24小時內離境。」

這些外國機構為達佛區戰爭所造成約270萬無家可歸的難民提供基本援助。

聯合國說,從2003年達佛區戰爭爆發以來,已有30萬人喪生。這起戰爭是因少數族裔持武器對抗阿拉伯族主控的政府,要求分享更多資源與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