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籲若再發消費券 應發電子消費券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 5日電)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台灣區總經理江威娜今天表示,若政府計畫二度發放消費券,可思考將發放消費券龐大的行政費用支出,轉為政府投資,改發電子消費券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今天舉行「以電子支付取代現行消費券之建議方案」記者會。

江威娜說,在政府思考是否二度發放消費券之際,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早在過年前就向行政院金管會、經建會建議發放電子消費券,擴大各個店家電子化收付的能力,才能因應國際觀光客擴大來台的需求。

她建議,一旦政府決定二次發放消費券,應採取「電子」與「紙張」並行的方式發放,在無法以電子支付消費的地區或民眾,可保留部份紙本消費券;其餘地區鼓勵發行以卡片為主的支付工具。

江威娜說,目前51萬個開立統一發票的商家中,僅18萬家具有電子收付的能力,以第一次發放消費券的新台幣20億行政支出計算,一旦發放電子消費券,預計全台可再增加40萬個電子支付點。

她表示,現行國民旅遊卡也是以刷卡支付,由政府負責監督、銀行負責發放。未來若二度發放消費券,可藉金融機構支付結算的能力,確保消費券發行、使用及結算的安全與效率,並可節省紙本消費券龐大的處理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