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託中心取消學前班 市議員喊停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訊】五歲的孩子,應該誰來照顧﹖家長要上班,一些日託中心要削減預算,而公立學校學前班不一定有名額。去年底,紐約的兒童服務管理局計劃關閉300個日託中心的學前班,讓3000多名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到公立學校去上學前班。今天,在舉行聽證會前,市議會福利委員會主席比爾•德•博拉修與眾多市議員一起,反對這個計劃。

[兒童集體呼喊]“保留日託中心。保留日託中心。”

這恐怕是年齡最小的請願者了。弗雷蒂的媽媽說,她去問過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6所公立學校,唯一接收的地方,需要早上7點出門,坐校車走10英里。她非常不放心,5歲的孩子一個人去那麼遠。

市議員勒提霞•詹姆士說,幾百位憤怒的母親向她告狀,說公立學校認為學前班不是必修課,拒絕收他們的孩子。

勒提霞•詹姆士﹕“市長先生,我給你提個建議。這個城市最危險,也是最有力量的,就是作母親的。”

市議員查爾斯•拜倫指出,紐約市的預算有600億美元,超過美國48個州的預算。卻要關閉老人中心,減少日託服務,這是令人羞恥的。

公益維護人高邦建議,善用紓困計劃的資金,保證日託服務,讓父母安心工作。

集會由市議員比爾•德•博拉修(Bill de Blasio)召集,到場支持的市議員還有Sara Gonzale,Annabel Palma, Oliver Koppel, Joel Rivera等。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