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上映新片充滿童話氣息 傳達幸福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6日電)本週上映新片充滿童話氣息,加上動畫與真人的有趣組合,讓人看了開心,充滿希望。面對週遭低迷的氛圍,躲進戲院接收電影傳達的幸福元素,可做為迎接下週挑戰的動力!

「舞舞舞」是法國超現實現代愛情童話片,故事講述一對夫妻因為車禍,女的斷腿,男的失憶,雙雙遭解雇之餘,又遇到一場大火把家裡燒得精光。儘管如此,他們仍要努力尋回遺失的幸福。很難想像這樣的故事可以爆笑誇張的喜感、豐富的肢體動作呈現,觀眾會有特別的觀影感受。

日本首部結合真人與卡通的動畫「幸福的魔法繪本」,背景是一間有著怪裡怪氣病人的醫院裡,一位可愛的女孩帕可,她的記憶只能維持一天,總是讀著媽媽送的同一本繪本。她的來到,改變了一位任性的老頭大貫。兩人和那本很神秘的繪本交織出令人歡欣鼓舞、又感動不已的故事。全片充滿著幸福的色彩。

西班牙動畫「星星大作戰」裡一個膽小又怕黑的可愛孤兒提姆,無意間掉入神祕魔幻的夜世界,被賦予找回失落的星星的重責大任,參與一場光明與黑夜追逐的戰爭。

值得一提的是,4段式電影「愛到底」,由4位初執導演筒的九把刀、方文山、陳奕先、黃子佼合作,訴說了4種不同的感情。難以割捨的依戀、失而復得的愛情、互相傷害的愛情和命中注定的愛情。看4位導演的功力,也看熱鬧的卡司。

劉德華在「游龍戲鳳」裡飾演美國基金公司的首位華人主席,多金又風流倜儻,但是他一直沒有屬於自己的愛情。到澳門開會時,他遇到了賭場的發牌小姐舒淇,她年輕貌美又爽直的個性,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為了想要有段最單純的感情,他不張揚自己的億萬身價。本片堪稱華語版的「麻雀變鳳凰」,說它是澳門的置入性行銷,也不為過。

如果覺得已經很幸福了,不妨換個口味看一下土耳其電影「遠方」,本片以失業男子進城投靠擔任攝影師的親戚為始,透過2個臭味不相投的男人共處一室,描寫了都會人對夢想、愛情的渴求與距離,讓人看了心有戚戚焉,又有些心酸。

「適合分手的天氣」以酷夏和嚴冬兩種極端的天氣,映照著男女主角難以捉摸的感情。這2部電影都是由土耳其導演努瑞貝其錫蘭自導自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