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計程車遭堂口壟斷 貼圖作暗號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雲南省昆明市的計程車熱門載客地點,被一些「堂口」壟斷,司機必須繳「入堂費」才能載客,這些加入堂口的車輛還貼上圖案作暗號,以供識別。

雲南「都市時報」今天報導,王姓計程車司機開出租車還不到兩年,他剛把車停在昆明一處酒吧門口,幾輛計程車就將他團團圍住。

  一名司機還朝他吼說,「不能停這!這是我們的堂口,交過錢的。」隨後一名保安,將王姓司機趕走。

  王姓司機後來觀察發現,「大酒店門口、娛樂場所附近、醫院門口甚至是燒烤攤附近都是計程車的堂口,各有所屬。」

  王姓司機說,如果想加入某個堂口,一輛計程車每月至少要交付300元(約新台幣1500元)的「入堂費」,一些熱鬧的地方價格更高,錢一般都交給保安。

  這些停在堂口的計程車上貼著不同的標識,有CC、ST、老鷹、牛頭等圖案,貼在車尾、牌照或倒車鏡背面,作堂口的暗號。

  一名堂口司機說,「沒辦法,大家都是為了生計,現在生意不好做,特別是夜班,寧可給這些夜場出點錢,多跑幾趟生意」。

  這名堂口司機還說,「昆都是最大的計程車堂口,裡面還分主堂口和副堂口,靠西昌路和東風路兩邊是副堂口,中間是主堂口,路段不同,入堂費用也不同。」

兩年前昆明相關部門曾對計程車堂口問題進行過綜合整治,但是堂口問題仍是屢禁不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