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婦跌入深洞 11天食樹根奇蹟保命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正常情況下,人光喝水不進食最多可堅持7天,但湖南35歲的農婦在砍柴途中不慎失足墜入4公尺多深的漆黑地窖,11天內靠食樹根維生,竟奇蹟生還。

香港「文匯報」報導,去年11月19日,湖南平江縣三市鎮郊源村農婦余桃尾,帶著柴刀到後山砍柴。不料,在上山的路上不小心掉進1個廢棄的地窖裡。

幸運的是,余桃尾掉下去後沒有受重傷。她試著徙手向上爬,又試過用柴刀在地窖內挖出一個能夠踏足的地方踩著爬上去,「我所能夠想到的辦法都想了,但就是出不了窖。」

余桃尾說,當時又累又餓,「餓得眼睛已經發黑了。」最後,她放棄任何自救的行為,期待有人到山裡來,「在我心裡,兒子成了我要活下來的唯一的動力。」

掉進去後的第3天,余桃尾已經「餓得動不了」,手腳無力全身麻木。這個時候,她在地窖的窖壁上奇蹟般地發現4根樹根。於是用柴刀砍下樹根並剝皮,然後送進嘴裡嚼起來。雖然樹根水是澀澀的味道,對余桃尾來說,卻不亞於「山珍海味」。

報導說,由於余桃尾的丈夫在廣州打工,剛升初中的兒子在學校寄讀,家裡80多歲的婆婆又以為她出城打工。11天後,余桃尾的兒子週末回家,才發現母親失蹤,與村民上山尋人,最後發現了余桃尾。

余桃尾被救後,送進平江縣安定鎮衛生院。醫生在檢查各項生理指標後驚奇地發現,她的身體並沒有什麼異常。

醫生說,人不喝水最多能堅持72小時,若只喝水不進食,則最多能堅持一週。而余桃尾在沒有食物僅有水源的情況下能存活這麼久,且身體沒有任何異常,應該說是個奇蹟。

「有水、沒有受傷、空間足夠大、空氣還比較充足、嚼樹根和堅強的意志,這些就是余桃尾能生存下來的先決條件。」醫生表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