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悉尼大學公開論壇上人權問題受關注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謝瑞頓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澳大利亞西悉尼大學近日舉辦了以“尊重和包容”為主題的論壇, 論壇上人權問題成為參與者關注熱點。

西悉尼大學彙集了來自各個族裔的師生,為了倡導校園文化的多元性,學校將2009年定為“尊重和包容年 ”
 
應前人權專員薩瓦.歐司島斯基的邀請,澳洲聯邦總檢察長羅伯特.麥克萊蘭在新學年的論壇上發言。在發言中,他談到了人權和社會包容的重要性、公正和平等,以及在法律上禁止酷刑的問題。
 
羅伯特.麥克萊蘭: “如果一個澳洲人參與酷刑, 或者在國內或海外幫助或教唆使用酷刑,那就會受到這個法律的制裁”

有聽眾問到澳洲公民在中國遭受中共官員的酷刑,總檢察長辦公室在澳洲法庭上以被告名義進行干涉。

“他們涉嫌一些有損澳洲公民的行為, 我們應該讓他們在澳洲法律下接受審查”

羅伯特.麥克萊蘭(Robert McClelland):“針對在這裡有外交往來的某些國家,我強烈反對這些國家領導人的某些理念和所做所為,但是從原則上講,我們要保護他們的外交豁免權。”

澳洲公民蘇.布魯姆不同意這種說法。

蘇.布魯姆(Sue Bloom):“我想許多澳洲人關心的是,為甚麼政府不做更多來保護其他國家無辜的人。為甚麼他們(政府)繼續鼓勵,通過和他們(其他國家)進行貿易往來。他們公開藐視人權宣言,封閉國門, 聲稱是他們的內政,基本上是說,如果我想使用酷刑我就可以使用,我們的政府則說:“好,我們支持”

布魯姆女士說人權是澳洲人擔心的主要問題,類似的場合總是擠滿了那些為人權吶喊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