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政局不穩 中共隱瞞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郭亮採訪報導] 中國武漢自去年年底爆發禽流感以來,大量的雞被撲殺,但當局對外封鎖消息。養殖戶透露,當局承諾給養雞戶補貼,但至今沒有下文。武漢市畜牧獸醫局辦公室主任接受採訪時也承認過年期間曾撲殺雞只,但否認當地爆發禽流感。

新洲區李集的居民告訴記者,去年年底新洲區爆發禽流感疫情,撲殺了很多雞,有的被低價收購走。

李集一位居民:禽流感反正我們新洲這塊都傳遍了。雞子有的是活埋,有的是五元錢一只就這樣購走,那時候聽說一只雞補6元錢,還沒有補下來。

新洲區李集另一位居民也表示,當地在去年年底爆發禽流感死很多雞。

李集居民:有禽流感,去年年底吧,反正有好多雞場都死光了,我們這裡養雞特別多,好像一只雞才6塊,但是沒有賠償。

武漢市畜牧獸醫局辦公室主任熊玉東,否認武漢有禽流感疫情,更沒有補貼這回事,只承認過年期間新洲有撲殺雞,宣稱是過年期間怕影響社會穩定,才做的處置。

熊玉東:當時我們初步診斷的情況,不是說高致命禽流感,也不是新城疫,它不是國家規定的重大動物疾病那種範圍,大概有一千多只雞,好像是新洲吧,所以我們就沒有按照正常的程序來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