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新“地球” 美國發射太空望遠鏡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美國航天局發射了一個太空望遠鏡,尋找類似於人類所認識的“地球”的行星。美國航天局科技副局長埃德.維勒說,自古以來對太陽系外是否存在生命的好奇心催生了這項使命。

地球是否為宇宙中唯一孕育生命的行星?美國航天局工程師們為了回答這個問題,3月6日晚間發射一牧火箭運載一個天文望遠鏡升空,開始了為期3年半的探索使命。

這項耗資6億美元的項目以17世紀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的名字命名,望遠鏡的感光儀器異常敏感,可以探知一英里之外亮著的汽車燈上的飛虫。

開普勒進入軌道之後,將指向銀河中的一個部份,觀測大約10萬顆恆星。它將長時期追蹤這些恆星,以偵測亮度的變化。

研究人員主要尋找的是適合人所生存的水與溫度。中國古人說:三尺頭上有神靈。換句話說,比人類更加高級的生命就在身邊,他們在另外的空間,人的肉眼所看不見的空間。

按照現在科學所認識的觀點去尋找新“地球”,人類可能會很失望。宇航員從1995年在太陽系外發現了300多顆圍繞恆星公轉的行星,但很多是巨大的氣團,不適宜人生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