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藝術團抵達童話王國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歐洲的巡迴演出,隨著在法蘭克福、安特衛普、巴黎、倫敦的巨大成功後,將於3月9日抵達丹麥第二大城市奧胡斯,踏上了北歐巡演之旅的第一站。丹麥人,正在翹首期盼著神韻的到來。

這裏是著名的“奧胡斯音樂廳”,備受矚目的神韻巡演明晚將在這裏拉開丹麥演出的序幕。為此,奧胡斯市議員和丹麥國會議員特意發來賀信,表達他們對神韻的期待。

奧胡斯市長候選人、市政委員會保守黨議員馬克•佩雷拉•克裏斯汀森(Marc Perera Christensen)在他的賀信裏表達了奧胡斯人民的心聲:“神韻藝術團將永遠受到奧胡斯的歡迎。在這裏,文化與對自由的認同相得益彰。”

由於中共大使館去年對神韻演出的干擾,丹麥國會議員佩爾•克勞森(Per Clausen)在他的歡迎致詞裏特別提到:“我非常高興,中共使館未能阻止你們在丹麥的演出。在丹麥不能只僅僅演出由政府或黨派所控制的、標榜為中國文化的節目。”

據主辦方介紹,這是神韻藝術團首次來到童話王國——丹麥。奧胡斯是丹麥的第二大城市,亦是丹麥的文化及藝術中心,建於1982年的奧胡斯音樂廳是奧胡斯人的音樂殿堂。3月9號、10號的7點半,神韻將在此有兩場精彩演出。

新唐人記者李璐、天樂丹麥奧胡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