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演今展開 北韓下令軍隊全面備戰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中央社首爾9日法新電)美國與南韓今天將舉行北韓當局視為戰爭序曲的聯合軍演,北韓國營媒體清晨表示,北韓已下令軍方備戰。

北韓人民軍(KPA)透過「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發布聲明,形容今天開始的演習,「侵略部隊的軍力與持續時間,都前所未見」。

聲明說:「北韓人民軍最高指揮部對所有弟兄發布命令,要求他們準備全面戰鬥。這只是保護主權與國家尊嚴的自我防衛措施。」

聲明說:「如果美帝主義者與南韓傀儡軍方好戰論者,投入大量軍力與精密攻擊工具來升高攻擊,戰爭將會爆發。」

北韓在另一份聲明中補充說,美國與南韓軍演期間,將切斷南北韓軍事溝通,聲明說,維持正常管道「毫無意義」。

共產北韓一再指控南韓與美國,以年度演習作為攻擊北韓的藉口,但遭美國與南韓否認。今年兩國軍演將持續到3月20日。

此次美方派出一艘航空母艦、2萬6000名士兵參與聯合軍演,南韓則有超過3萬名軍力投入演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