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鼎泰豐搬上螢幕 演員示範製作小籠包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9日電)描寫鼎泰豐故事的客家電視單元劇「十里桂花香」今天開鏡,主要演員梁正群、黃玉榮今天有模有樣地示範製作小籠包,王琄和曾寶儀則是充當服務員,專業架式十足。

創立於1958年的鼎泰豐有個背後推手賴盆妹,她是創辦人楊秉彝的妻子,也是鼎泰豐的重要精神支柱,「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就是形容賴盆妹個性堅毅、巧手慧心,像桂花散發幽香一樣,以敦厚的內在影響著家人和鼎泰豐。

「十里桂花香」製作人伍中梅、導演梁修身今天帶著主要演員,與楊秉彝、開店元老兼廚務總監羅阿標和楊秉彝長子、現任鼎泰豐老闆楊紀華等人一同參加今天的開鏡儀式,宣告鼎泰豐即將搬上螢光幕。

梁修身坦承要透過戲劇將客家精神與鼎泰豐連結起來,對他而言是一大挑戰。而為了忠實傳達鼎泰豐的高超廚藝,主要演員之前都受了特別訓練,其中飾演楊紀華的梁正群和飾演阿標師的黃玉榮今天在本尊監督下,現場PK,示範製作小籠包,驗收受訓的成果。

現場只見他們小心翼翼,盡量掌握麵皮5公克,以及肉餡21公克的精準度;不過,對於小籠包的關鍵技術─「黃金十八摺」,兩人就甘拜下風了。但阿標仍誇讚他們做得不錯,楊紀華也鼓勵他們熟能生巧。

分飾年輕和老年賴盆妹的曾寶儀、王琄則是穿上鼎泰豐的制服,充當服務員,專業的模樣,連曾寶儀都一度誤把王琄當成真正的服務員。兩人在鼎泰豐實習1個多星期,吃了不知多少籠包子,但兩人都說,鼎泰豐的包子絕對吃不膩的。

賴盆妹已去世多年,曾寶儀表示,與楊秉彝初次見面時,兩人四下相望還真有「觸電」的感覺,談到與妻子早年的交往情況,楊秉彝還會臉紅。阿寶說,很高興能成為鼎泰豐的一分子。

該劇預定5月初拍攝完成,5月底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