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議員挺法輪功控港府非法遣返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涉及80名臺灣法輪功學員在03年2月遭港府強制遣返的司法覆核上訴案,即將在本月10日進行實質聆訊。香港民主派議員紛紛表示支持法輪功學員透過法律途徑爭取應有的人權和公義,他們並指出,此案將檢驗香港司法的獨立性。

對於即將實質審理的港臺首宗基本人權司法覆核上訴案,社會民主連線的3位立法會議員表示支持法輪功學員透過法律途徑,爭取應有的人權和公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黃毓民:一個很好的啟示就是我們可以尋求法律的途徑去爭取公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在香港法庭的判決有一個特殊的意義,就是司法機關能不能制衡這個行政機關的濫權,這是一個很重大的考驗。我想大家都應該拭目以待,到底法庭有甚麼判詞。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陳偉業:我覺得是一件好事,就是逼香港政府不可以任意妄為,不能抓著行政權隨意剝奪香港市民的權利,或其它地區市民進入香港的權利和自由。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湯家驊議員批評港府限製出入境的手段是變相的壓制言論和新聞自由,他希望今次遣返案能糾正這種濫權的行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不應該用來箝制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甚至是箝制批評政府的工具。其實是濫用政府的條例,去壓制言論或壓制批評政府的某些行為,我覺得這樣運用出入境條例是一個濫用的情況。

梁耀忠議員指遣返案暴露香港政府附從中共打壓異己的怯懦態度。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以法輪功為例,他們被拒絕入境這個問題則不在於它們(港府)擔心不能控制或是管治這班人,而是它們要向中共政府表示一個態度,就是我都是與中共政府一樣的立場,就是儘量找機會去打壓所謂的異己者。我們都期望大家有發言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為甚麼連這種情況都不能容忍呢?我就覺得很可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