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無門 六位福州老人天安門集體自殺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目前,在中國大陸不斷有大量民眾藉中共開兩會之際到北京上訪,他們多是因種種冤屈上告無門,才離開家鄉試圖找出解決的辦法。日前,6位來自福州的老人,到北京之後發現依然投訴無門,絕望之際服毒自殺,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據來自福州的訪民李先生介紹,這6名老人3男3女,是福州市蒼山區金山鎮人,年齡最小者60歲,最大88歲。千里迢迢趕到北京想向中央反映情況,卻四處碰壁,因此到人民大會堂附近的前門大街路口集體自殺。

福州訪民李先生:「他們是第一次到北京的。老年人從福州到北京是很艱難的知道吧。為甚麼會到北京天安門去自殺,因為他們是無家可歸的,他們的家都被強制拆遷都拆掉了,一分都沒有賠。沒有任何法律程序,告狀無門,他們就用喝農藥的方式去自殺。」

6名老人被趕來的公安送到醫院搶救,已知沒有生命危險。訪民林先生說,老人們在家園被強拆時要求地方當局依法處理,卻都被公安打傷。

福州訪民林先生:「 就是跟他講法嘛,被打了嘛,也是打的很慘,醫院住院也花了幾萬塊(人民幣),一直去反應根本沒處理,沒路走了。」

08年12月底,福州市蒼山區地方當局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將居民的房子全部拆掉。李先生說,他的祖房是三百多年前清朝蓋的房子,就這樣拆掉了。

福州訪民李先生:「你告知我嘛我把房子東西搬出來嘛對不對,也沒有通知。我們村還有幾千人這樣上來,都是這些問題,唉,現在是苦不勝言。以為到北京告狀的機會比較好,結果告狀也是無門的,老百姓確實是非常苦。」

訪民表示,當地原是花果之鄉,百姓安居樂業,現在他們 失去了土地和所有的家產,流落街頭、生活陷入困境,截訪人員還四處追捕,他們的生命都受到威脅。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