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封鎖YouTube網站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美國之音記者赫爾曼新德里3月9日報道)孟加拉國政府封鎖了分享新聞的熱門互聯網視頻網站You Tube,因為它張貼了3月1號憤怒的陸軍軍官與孟加拉總理會面期間的錄音。那次會面是關於嘩變的邊防軍屠殺他們上級軍官的事件。


YouTube上的音頻畫面(網絡截圖)

軍人衝總理怒吼之聲被公開

這是孟加拉國顯然不想要它的國民聽到的一段聲音:聽起來這顯然是憤怒的陸軍成員對總理哈西娜吼叫的聲音。士兵們批評哈西娜處理邊防軍嘩變的方式。那些邊防軍殺害了許多他們的上級軍官。

這是3月1號在達卡一個軍營中一場情緒激動的會議的錄音。數百名軍官出席了那次會議,他們對於準軍人士兵殘殺50多名陸軍成員,包括許多孟加拉步槍隊的邊防軍軍官感到懊喪。

當局:為國家安全而封鎖有關網站

孟加拉國媒體說,進入You Tube網站出於國家安全利益而被封鎖。You Tube是世界上分享錄影片段的最主要網站。政府官員證實,在孟加拉國進入You Tube和一些其他張貼有那段錄音的網站都被“暫時封鎖”,不過他們不願意詳細說明原因。

那段錄音上星期被以電郵在孟加拉國人民中流傳,之後又被廣泛在互聯網上散佈。

有些孟加拉國報紙引述了參加3月1號會議的參與者的講話。不過,達卡的媒體來源說,他們避免刊登那段錄音的全文記錄。

一家信譽可靠的孟加拉國獨立媒體網站在一篇報告中說,那段錄音“顯然是被情報單位的壞分子洩露出來的”。

那次發生在2月25及26號的叛亂事件造成了大約70人喪生。嘩變也震撼了上任才兩個月的哈西娜政府,並引起人們對軍方可能採取暴力性報復行動的憂慮。哈西娜政府發佈了對1000名嫌疑人的逮捕令,並打算舉行一個特別的審理法庭。

孟加拉國自從1971年和巴基斯坦交戰取得獨立之後,經歷了一連串的軍事接管和未遂政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