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美可能需要第二波經濟振興方案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0日專電)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國會有必要對第二波經濟振興方案抱持開放態度。裴洛西的說法,令許多人相信歐巴馬總統有可能向國會申請第二筆刺激經濟經費。

國國會二月中才通過歐巴馬要求的7870億美元經濟振興方案。歐巴馬表示將利用這筆錢,在全國推動基礎建設,擴大內需,希望在兩年內製造350萬個就業機會,刺激經濟復甦。

不過多項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快速下滑,至二月底為止,美國失業率衝上8.1%,創下25年來新高紀錄。

有專家擔心,7870億美元可能不足以有效挽救持續惡化的經濟。

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在眾院與經濟學者討論當前經濟情勢後對記者表示,國會有必要對第二波經濟振興方案,維持大門敞開,被認為是為歐巴馬可能向國會提出追加經費要求預留伏筆。

陪同裴洛西出席記者會的穆迪經濟(Moody’sEconomy)首席經濟學家詹迪(Mark Zandi)說得更肯定。他說,依照目前狀況,第二波經濟振興方案看起來是有需要的。

歐巴馬政府雖然尚未曾表示需要推出第二波經濟振興方案,但也未將話說死。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Gibbs )上月底在一項記者會上回答相關問題時表示,目前並無計劃推出第二波經濟振興方案,「但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