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驅逐艦為“無瑕”號護航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美國海軍3月11日派出了一艘驅逐艦,為繼續在南中國海執行監測任務的該國“無瑕”號監測船護航。

據BBC報導,美國國防部說,美軍“無瑕”號監測船在3月8日在南中國海公海水域遭5艘中國艦船圍堵。中方認為美國的監測船在中國專屬經濟區活動違反國際法。兩國為此僵持不下。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一位官員證實,以夏威夷為基地的驅逐艦“鐘雲”號將密切關注沒有武裝的“無瑕”號在南中國海的作業。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形容這是一次非常敏感軍艦調動。這位官員還說,這艘承擔護航任務的驅逐艦將在周三與“無瑕”號會合。中國要求美國停止在有爭議的海域開展監測業務。美官員表示,美國不會讓步。

美國這次派出的驅逐艦是為紀念二戰時英勇擊退日本神風敢死隊的華裔海軍少將鐘雲而命名,配有“神盾”作戰系統,造價13億美元,是目前世界海軍最先進的驅逐艦之一。

2004年9月18日,該艦開始服役,隸屬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部署在夏威夷珍珠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