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推翻證詞 掩蓋黑名單又露破綻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覆核案,星期四繼續在高等法院進行第三天的聆訊。港府代表律師突然推翻了自己前一天的證詞,遭到法官強烈質疑港府的誠信。原告發言人指出,港府為了隱瞞黑名單真相,越掩蓋越露出破綻。

在第三天的聆訊剛開始,代表港府的資深大律師馮華健突然向法庭申請引入保安局局長的最新誓章,否定了律師前一日所說入境處以外的其它港府部門從來都不存在關於拒絕入境資料的證詞。遣返案原告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法官強烈質疑香港政府不誠實,一再自我推翻證詞。

遣返案原告發言人朱婉琪:今天法官指向以前的一份證詞,明明就講說關於所謂細部的理由,為甚麼拒絕入境的細部理由港府不願意透露,用公共利益豁免來免責。所以換句話講,又出現了前後不一致的矛盾。

朱婉琪指出,港府一再暴露前後不一致的荒謬之處,2006年律政司與原告前代表律師的來往信函中,前已封信說這個錯了,後一封信又說這個是對的。

遣返案原告發言人朱婉琪:昨天改變立場,今天承認自己講錯了。法官對這種前後不一致的矛盾,表示非常不高興的態度。

對於港府律師這一連串令法庭無法置信的說詞,破綻越來越多,朱婉琪認為目的就是為了隱瞞中共黑名單的真相。

遣返案原告發言人朱婉琪:中共的黑名單交給了港府執行,港府可能在某些情況之下把它銷毀了,可又無法自圓其說,它是如何依照香港的法律來把我們拒絕入境的。所以換句話說,這是在香港法律上不合法的決定,今天港府律師又沒有辦法圓謊講清楚。

朱婉琪又表示,擔任“法庭之友”的資深大律師石永泰也在庭上指出,高等法院法官夏正民在初審時完全沒有依賴證詞和證據,僅是依照被告律師在庭上的說詞就作出下級法庭的判決。這一點法官表示已注意到。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