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觀測船南海遭中國騷擾 將派驅逐艦護航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國官員今天表示,經歷本週美國與中國海軍在南海緊張對峙的局面後,美方已決定派遣重武裝的驅逐艦,為在南海作業的美國觀測船護航

這位要求不公開身分的國防官員告訴法新社:「如今在可預見的未來,它們將為這類船隻護航。」

 國政府表示,在8日的這起事件中,中國船隻直接駛至美國海軍觀測船「無瑕號(Impeccable)」前方,迫使其採取緊急行動以避免碰撞。

這位官員說,事後一天,美國海軍即派出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在同一海域為無武裝的無瑕號護航。無瑕號是用來追蹤潛艦動態的觀測船。

他表示,自8日發生在公海的事件後,中國機艦未再有騷擾行動。

 這位官員說:「情勢平靜。目前非常強調將此事保持在外交層次處理。因此這是我們的重點。」

他又說,這種戰艦護航行動適用於在南海的活動。(譯者: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