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健康食品反傷肝 以婦女索賠2000萬台幣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3日專電)一名54歲的色列婦女,據說因使用標榜生產健康食品國際知名大廠賀寶芙公司的產品後,罹患慢性肝病,甚至有肝衰竭之虞,向賀寶芙公司索賠幣250萬謝克。

據以色列媒體「國土報」(Haaretz)報導,尼爾(Mali Nir)在訴狀中表示,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賀寶芙公司(Herbalife)所生產的產品,標榜營養供給與控制體重聞名於世。

她說,賀寶芙以色列分公司也是以標榜自然及促進健康生活為宗旨服務消費大眾,但沒想到購買產品食用後,卻毀了她的健康。

尼爾表示,她自1998年開始服用賀寶芙產品,2001卻被檢驗出肝功能嚴重受損,停止食用後,肝功能逐漸恢復正常。

她說,但進一步檢查後又發現,她的肝臟已有硬化的現象,並產生身體疼痛、慢性疲勞、失眠等症狀,要求賀寶芙賠償250萬謝克(約新台幣2030萬元)。

尼爾的訴狀檢附以色列哈德薩醫院(Hadassah)內科醫師布瑞濟斯博士(Mayer Brezis)的醫療診斷意見書。布瑞濟斯說,20世紀90年代部分醫學報告曾指出,某些草本產品會對肝臟造成損害。

他表示,尼爾的肝臟出了問題,極可能就是食用賀寶芙公司的產品所引起。不過賀寶芙以色列分公司表示,尚未接獲當事人的訴訟資料。

尼爾的訴狀並指出,另有以色列研究人員提出12起因病患使用賀寶芙產品,導致肝臟受損且與尼爾相似的案例。

賀寶芙國際公司總部設在美國洛杉磯,包括台灣在內,在全球70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