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敲詐昆明火車站 謊稱有炸彈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雲南省昆明火車站去年底曾遭人以電話敲詐金錢,聲稱在站內放置了炸彈,2名歹徒昨天被捕。

  「廣州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去年11月19日早上,有人致電昆明火車站值班室,表示要商借人民幣21萬元(約新台幣105萬元),並聲稱在站內安裝了數字炸彈,可以用手機引爆。

在隨後的半個小時內,對方先後4次致電威脅火車站,但火車站拒絕按照指示把款項存放到某家銀行戶頭內。

  事發後,昆明、上海、武漢、鄭州、西安、成都六個城市的相關部門啟動緊急預案,調動警力進行調查,並搜查昆明站及當天開出的各趟旅客列車。

  經調查,昆明鐵路警方追查到威脅火車站的手機號碼的歸屬地在福建省安溪縣。同月25日晚上,警方在安溪逮捕了2名嫌犯。

報導表示,昨日昆明鐵路法院審理了這起案件,而這也是該院首起涉嫌炸彈威脅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