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艾比希力邀英國企業擴大在泰投資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4日專電)正在英國訪問的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在英國與主要企業人物會面,當面力邀投資人擴大在泰國的投資。

「泰國通訊社」(Thai News Agency)今天報導,艾比希於倫敦時間13日與英國主要企業人物會面,向他們說明泰國政府透過改革過程積極解決政治問題,以提振受全球金融危機衝擊的經濟。

艾比希表示,多數英國企業告訴他,他們對泰國政治保持樂觀,也觀察到泰國情勢改善,有意擴大在泰國的投資。

艾比希指出,歐洲聯盟之前實施嚴格的貿易規定,引起泰國擔憂,不過英國企業向他表達願意投資泰國,將減輕這樣的憂慮。

艾比希也向英國企業表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會員國都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也贊成更自由的貨物、服務、資本投資與企業營運人士的流動往來。

除了恢復投資信心外,觀光業也是泰國要提振的重要產業,艾比希在英國也主持一項觀光會議,說明東協十國將推出共同的觀光旅遊計畫,稱作「亞洲十處完美天堂」。

艾比希也將於當地時間14日回母校牛津大學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演講,並與當地泰國僑民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