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點子秀王 500大專生飆就業開發創意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15日電)500多名大專生走出校園,今天起奮力爭奪「點子秀王」頭銜。他們將在兩個月內,透過田野調查及創意發想,提出多元就業開發創意方案,爭取新台幣5萬元的最高獎金。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首度舉辦大專院校學生「點子秀王」活動,向國內各大專院校發出戰帖,募集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創意行銷活動。

中區就業中心主任黃孟儒說,這項募集創意行銷活動是首度舉辦,原本評估不會超過40隊參加,且以中部地區學校為主。可是實際報名卻令人跌破眼鏡,多達500多人組成116隊參賽,參與學校遍及北中南地區,競爭激烈程度不輸其他全國性競賽。

黃孟儒說,參加比賽的大專學生,從今天開始起算,將在兩個月內,實際走訪民間單位,進行田野調查,再提出多元就業開發的創意行銷方案,爭取「最佳夢想家」、「最佳創意獎」等獎項,決賽總冠軍將可獲得5萬元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