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西歐 社群網站Bebo新增五種語言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社群網站Bebo今天一口氣推出五種歐洲語言新版本,首次大規模擴展版圖到英語國家之外。

美國線上(America Online)旗下的Bebo宣稱全球有2200萬名使用者,其中將近一半在英國。

到目前為止,Bebo只有英語和波蘭語兩種版本,相較於社群網站領航者Facebook的40種語言,大為遜色。

但今天開始,Bebo使用者也可以選擇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和荷蘭語。

Bebo國際副總裁范德比特(Nicole Vanderbildt)對「法新社」說,「就拓展潛在使用者和網路虛擬貨幣兩者而言,我們覺得西歐市場有很大商機。」

網路社群一度專為年輕人和高科技狂熱者使用的社交工具,但後來蔚為主流,去年12月,加入社群會員的人數已經超過電子信箱使用者。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線上(Nielsen Online)統計,去年12月,全球社群網站使用者已經超過2億4000萬人。

另一家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說,去年Bebo在全球社群網站排行榜上從第三名跌到第八名。

范德比特說,她對於Bebo逆轉勝深具信心。

「市場變化很快」,她說,「你看兩年前和今天,領先的公司完全不一樣。」

上週Bebo也才剛推出新的拉丁美洲語版本,以求拓展美國市場。(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