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事件 民進黨籲新聞局應明快處分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6日電)新聞局已處理駐外人員郭冠英涉「范蘭欽」事件,但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今天呼籲新聞局應有更明快的處分,才能遏止不當的族群仇恨、歧視的語言出現。

新聞局駐外人員郭冠英疑以「范蘭欽」筆名,在部落格發表辱台言論,新聞局已對他作出調職並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處理,但鄭文燦下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新聞局應明快處分,不要讓外界產生「重重拿起輕輕放下」觀感。

鄭文燦認為,一個好的新聞官應該認同國家,以台灣為榮,特別是在台灣處境困難時,新聞工作更是要以非傳統外交方式才能呈現,「假如心中充滿偏見、歧視,如何幫忙把台灣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讓國際社會正確認識台灣?」

鄭文燦認為郭冠英事件,新聞局的處分如果讓人覺得是重重拿起輕輕放下,形同變相的包庇,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調查清楚,否則公務員如有類似族群歧視、仇恨的思想語言,對台灣來講很危險,政府不應視為小事。

他表示,整個事件已造成社會衝擊,但郭冠英的態度,只有表達道歉,應要有更大的誠意,而新聞局也應該有更明快的處分,才可遏止不當的語言仇恨與歧視。

此外,鄭文燦也認為,當初郭冠英只有 9職等,卻能前往多倫多外館擔任11、12職等職務,當時在新聞局內部已有爭議,究竟是誰推薦郭冠英外派?新聞局也應該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