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瑞士銀行業者無懼放寬守密規定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5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報載,瑞士銀行家們都很有信心,並不認為政府宣示放寬守密規定,會把客戶們嚇得急忙把資金抽離瑞士。

「週日新蘇黎世日報」(NZZ am Sonntag)與瑞士通訊社ATS引述「瑞士銀行公會」(Association ofSwiss Banks)發言人沙特(Thomas Sutter)說法表示,瑞士金融業對此提案毫無所懼。

由於國際要求剷除避稅天堂的壓力日增,瑞士、盧森堡、奧地利與摩納哥(Monaco)13日表示,將放寬銀行業守密規定。

瑞士政府表示將接受「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Development)所訂標準,同意與其他國家交換資訊。

瑞士政府在一項聲明中表示,但這將以個案為基礎,根據「具體且合理」的請求進行。(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