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擬搞大閱兵 專家批違背民意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金融海嘯之下,中共打算耗費巨資搞建政60週年的秋季大閱兵,引起外界的很多批評。有中國問題專家指出,閱兵只是中共歷屆領導人展示強權的像徵,和民意背道而馳。

中共將在今年十一舉行建政以來最大規模的閱兵儀式,也是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上任以來首次閱兵,雖然中共對外宣稱是展示國力,但香港中國問題專家、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撰稿員程翔指出,閱兵只是為中共最高領導人服務。

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撰稿員程翔:我覺得閱兵現在已經成為中共領導人取得他最高權力的一個像徵。

雖然中共當局拒絕透露此次閱兵耗費的金額,但99年閱兵禮就花費了上千億元人民幣。程翔批評金融海嘯之下,閱兵勞民傷財,應該取消。

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撰稿員程翔:去年地震的傷痕還沒有建設好,你完全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來個閱兵。老百姓對你的支持,是體現老百姓的心裏面,不是看你的耀武揚威,耀武揚威就會平復老百姓心中的不滿嗎?

09年中共面臨很多敏感日子,程翔認為要紓緩民怨,搞一下所謂的特赦政治犯可能會起點作用,但根本的問題是結束一黨專政。

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撰稿員程翔:特赦是一個像徵性的東西,實際上需要徹底改變它們一黨專政的制度,這才是長治久安的事情。

據知包括大陸經濟學家茅於拭等人都反對大閱兵,也有人呼籲兩會期間審議阻止大閱兵, “終結這種虛驕的陋習”。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