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敦促朝鮮放棄衛星發射計劃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韓國和日本的六方會談談判代表們星期一(3月16日)在東京就朝鮮發射衛星的計劃進行了會談。他們說,朝鮮此舉違反了安理會有關決議,並敦促朝鮮放棄這一計劃,否則日韓方面將採取反制措施。

韓國六方會談首席談判代表魏聖洛與日本談判代表齋木昭隆(Akitaka. Saiki)在東京進行了一小時左右的會談。

朝鮮稍早聲稱在4月4號至8號間發射衛星,這對美國及其盟友韓國、日本等都構成了挑戰,它們認為,朝鮮是以發射衛星為藉口,來試射首枚射程可達美國阿拉斯加的大浦洞二號導彈。因為兩者所使用的技術相同。

魏聖洛對記者表示,朝鮮這一舉動違反了安理會關於禁止其測試長程導彈及原子彈的決議,韓日兩國一致敦促朝鮮停止這一計劃。"

朝鮮日前向國際航空及海事組織聲稱,它將在日本白天時間發射衛星,推進器將墜落在日本海與太平洋之間。日本星期五嚴正地的回應北朝鮮說,表示將擊落任何飛越日本領空,威脅其國家安全的物體。

魏聖洛還表示,下一輪的六方會議時間還未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