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委員會建議不支持喬治亞和烏克蘭加入北約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國一個兩黨委員會今天在一項報告中建議歐巴馬總統,應停止鼓勵喬治亞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改善與莫斯科的關係。

由前參議員民主黨籍的哈特(Gary Hart)和共和黨籍的哈格爾(Chuck Hagel)領導的這個委員會,針對北約向東擴張計畫提出19項建議。這項擴張計畫在前政府時期是國與俄羅斯關係的痛點。

委員會說:「不要接受烏克蘭喬治亞成為北約會員國,並且與美國盟邦密切合作,研擬除了加入北約以外的其他選擇,以顯示對他們主權的承諾。」

它接著說:「除了正式會員國以外,與北約特殊關係可以擁有與會員國同樣的功能,同時也是確保烏克蘭和喬治亞不會因無法加入北約而感到挫折的有用方法。」

另外,雖然這項報告主張必須抵制俄羅斯試圖重建前蘇聯勢力範圍,但也呼籲歐巴馬政府對「在波蘭和捷克共和國布署飛彈防禦系統採取新的看法」。(譯者:簡長盛)9803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