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爭議 綠營:密切追蹤公懲會處理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行政院新聞局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郭冠英涉不當言論引發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公懲會過去的懲戒案件撤職率僅5.97%,黨團將密切追蹤監督公懲會的處理。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日前質疑郭冠英以筆名「范蘭欽」於網站上發表「台灣不是國家」、「高級外省人」等爭議言論。新聞局昨天將郭冠英調職,改任非主管職務,並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調查。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毅上午表示,黨團擔心公懲會能否秉公處理郭冠英事件,因為根據民國97年公懲會懲戒案終結情形,318件案件中,撤職僅有19件、休職也僅17件,多半是記過了事,共有148件,佔整體比例的46.55%,現在郭冠英案已引起全民公憤,黨團將密切追蹤監督公懲會能否硬起來處理。

黨籍立委葉宜津指出,郭冠英的言論已經背叛國家、嚴重傷害政府信譽,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應予免職,黨團要求公懲會一定要將郭冠英免職,若公懲會只記過,這是不痛不癢。

葉宜津並要求新聞局應確實把所有資料備齊送給公懲會,「否則只好發動網路大軍,把資料送給公懲會」。

黨籍立委管碧玲也說,新聞局將此案踢給考績會,考績會又踢給公懲會,公懲會平均結案日數為43天,盼公懲會硬起來,讓此事儘快落幕,不要再讓民眾等43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