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G20峰會將遭暴力突襲 英警加強戒備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8日專電)20國集團(G20)高峰會4月2日將在倫敦舉行。國警方獲得情報指出,出席峰會元首下榻的飯店及開會會場將遭反全球化集團的暴力突襲,將加派警力在各地點加強戒備。

國媒體報導,警方獲得情報指出,反全球化團體將找出參加G20高峰會元首下榻的飯店和集會的場所,發動「游擊隊式的突襲」,警方將在每一個地點安排保全官員。

報導引述資深官員的話說,雖然目前沒有情報顯示,G20峰會期間將有恐怖攻擊行動,但警方已研擬詳細的反恐緊急計劃。

4月1日和2日兩天,所有英國警察將全面禁休,倫敦警察局、倫敦金融城警察及英國運輸交通警察三個體系,將合併為單一指揮系統,全面維護G20高峰會出席領袖的安全。

高峰會舉行前,3月28日在倫敦市中心將有一場「人民優先」的抗議活動,3月30日墨西哥總統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將增加警方維安的壓力。

最讓警方頭痛的是4月1日進行的抗議活動,抗議團體透過網路徵召參加示威民眾,指「貪婪的銀行家領走數十億人民的血汗錢,要求他們退錢,呼籲大家一起衝入銀行,讓他們打包回家」。

警方將嚴密防範暴力份子趁機滋事,不讓合法的抗議活動變調。

數萬名警察進行維安工作,將是自2005年7月八大工業國(G8)在蘇格蘭召開高峰會以來的最大規模。

G20高峰會預定在倫敦市東部的Excel展覽中心舉行,周遭有鐵路、碼頭和機場。警方有信心能保護會場安全,不讓抗議活動影響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