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展開15年免費教育計畫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8日專電)泰國政府今天開始實施15年免費教育計畫,180億泰銖(約合新台幣173億元)將分配給全泰國4萬所公私立學校,約有1180萬學生受惠,涵蓋範圍從幼稚園到高中。

  泰國教育部長朱林(Jurin Laksanavisit)指出,免費教育計畫將讓泰國兒童與青年,有更好的受教機會,也能減輕數百萬家庭的負擔,同時有助於刺激經濟。

  這些預算將協助幼稚園至高中的學生就學,也包括正規教育體系內外的職業學校。

  朱林指出,約有1180萬學生能接受免費教育,這項政策涵蓋教育費、書籍、教育材料、制服與休閒活動。政府將負擔70%的學費,其餘由學生家長支付。

  免費教育今天起實施,泰國各學校開始通知家長申請這筆教育費,校方在5月份開始的新學期前,也會為學生購買書籍。

  朱林說,有些家境寬裕的學生不申請的費用,教育部將把這筆錢轉往協助偏遠地區的學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