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墨西哥州長廢止死刑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8日法新電)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李察遜(Bill Richardson)辦公室說,李察遜今天簽署廢除死刑的法律,讓新墨西哥州成為美國第15個禁止死刑的州。

李察遜在聲明中說:「我已決定簽署廢除新墨西哥州死刑的法律。」他接著說,此舉「對我而言,象徵個人一條漫漫長路的結束」。

新墨西哥州參議院13日通過廢除死刑後,人權團體就一直呼籲曾經在2008年短暫參選美國總統的李察遜簽署這項法律。新墨西哥州眾議院已通過這項法律。

李察遜說:「儘管我對死刑有個人的意見,但我對刑事司法制度沒有信心,因為它目前運作的方式是,它是判定犯罪者生和死的最後仲裁者。」

他說:「如果這個州要負起這個可怕的責任,施行死刑的制度必須完美無缺,不能出任何差錯。」

他接著說:「但實際的情況是,這個制度並不完美,離完美還差得遠。這個制度天生就有缺陷。DNA的測試就是證明。整個國家都有無辜的人被判死刑。」(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