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長程傳輸 春季空氣有害物質濃度高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9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97年度鹿林山背景測站採樣結果,空氣中大氣汞與有害物質元素春季高、夏季低;春季高可能是因來自中南半島的生質燃燒與中國大陸沙塵長程傳輸影響。

環保署表示,97年初在全國8個地點,包括馬祖、彭佳嶼、大屯山(竹子山)、鹿林山、合歡山、恆春、蘭嶼、東沙島,進行11次採樣,並在鹿林山進行4次密集觀測,每次至少持續1週,探討長程傳輸季節性變化。

環保署表示,根據97年度採樣結果顯示,鹿林山大氣汞濃度於春季最高、秋季居次、夏季較低;鹿林山春季大氣汞濃度較其他季節高,但平均值仍介於全球背景測站大氣汞濃度範圍內,顯示台灣大氣汞背景濃度與其他各國相近。

環保署指出,監測計畫將延續至今年底,持續對空氣中有害物質進行採樣,並將各項採樣數據進行分析及探討,建立台灣空氣品質有害物質背景濃度資料;未來也將持續推動與東亞鄰近國家監測資料交換或聯合觀測的環保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