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雙胞胎歡慶百歲生日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訊】新西蘭一對同卵雙胞胎姊妹3月19號與家人在一起歡慶了她們的生日。與眾不同的是,她們慶祝的是一百歲生日。

貝裡爾(Beryl Baguley)與馬蒂爾達(Matilda Hanlon)這對雙胞胎姊妹出生於1909年,是世界上健在的最年長的人瑞雙胞胎之一。過去幾十年來她們都在2月19號慶祝生日,但去年她們申請出生證明時,才發現自己真正的生日應該是三月19號。

上星期她們在共同接受電視臺專訪時,談到她們見證了兩次世界大戰、經濟大蕭條、共產黨的興起與滅亡等等。她們雖然都生活在奧克蘭附近,但兩人卻過著不一樣的人生。

馬蒂爾達說:我的生活在某些方面跟貝裡爾不同,我是城市女孩,但她是個農民的妻子。

這對百歲雙胞胎姊妹菸酒不沾,身體相當健康。

當地媒體報導稱,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和新西蘭總理約翰.基都為這對百歲雙胞胎髮送了賀信。 她們遠在澳大利亞的親屬們也趕去幫她們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在被問到活到一百歲是否有甚麼憾事的時候,馬蒂爾達說她沒有。她說:“如果你一開始就知足常樂,你就不會覺得遺憾。”

不過她對於現代年輕人自私的表現頗為不滿,她說:“年輕小孩從小就想開車,他們不走路,這使他們變得更自私。”

但姊姊貝裡爾可不這麼認為。她說:“我唯一的遺憾是年輕的時候沒有買速可達摩託車。

新西蘭媒體表示:雙胞胎活到一百歲的數學機率是七億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