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核潜艇与两栖登陆舰相撞

【新唐人2009年3月21日訊】3月20日凌晨,美國海軍一艘核動力潛艇與一艘先進的兩栖戰艦在伊朗附近的霍爾木茲海峽相撞。造成15人受傷,但潛艇的核推進裝置未受損。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星期五發表的一份聲明說,美國海軍洛杉磯級"哈特福德"號核動力潛艇與聖安東尼奧級"新奧爾良"號兩栖戰艦星期五清晨在霍爾木茲海峽相撞。"哈特福德"號核潛艇上有15名水兵受了輕傷,但潛艇上的核反應爐沒有受損。"新奧爾良號"兩栖戰艦上沒有人受傷,但是它的油箱被撞破,導致大約兩萬五千加侖的船用柴油泄漏入海。

美國軍方說,發生相撞的兩艘軍艦當時正在霍爾木茲海峽美軍中央司令部責任區範圍內執行例行海上安全行動。

霍爾木茲海峽是介於伊朗和阿曼之間一個狹窄的海上通道,全球五分之一的原油運輸經由霍爾木茲海峽進入波斯灣。從中東地區駛往美國的油輪大多經過霍爾木茲海峽,繞過非洲好望角開往北美洲。

美國海軍的聲明說,發生相撞之後,兩艘軍艦都靠自身的動力行駛,霍爾木茲海峽的航行運輸沒有受到影響。目前,上述發生相撞的艦艇正在返回美軍基地途中。海軍發言人坎貝爾說,預計兩艘軍艦這個周末將靠港。

聲明還說,目前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並對兩艘艦艇的受損情況進行評估。

據悉,這是兩年來美軍核潛艇在霍爾木茲海峽發生的第二次相撞事故,也是今年來世界上發生的第二次核潛艇相撞事故。今年早些時候,英國和法國的兩艘戰略導彈核潛艇在大西洋中“潛航”時相撞,造成雙方船體嚴重受傷,但並沒有造成核燃料泄露事故。 2007年1月,美軍核潛艇與日本油輪在霍爾木茲海峽相撞,事發核潛艇艇長後來被解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