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德臣個展 弘揚傳統心意不變

【新唐人2009年3月22日訊】3月21,書法家阮德臣的書法作品個展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來自大紐約地區的各界嘉賓、藝術界人士和他的學生近百名人士出席了開幕式,同時也觀賞了他在創作。

這次展出的25幅作品是阮德臣先生近2、3年來到新作,也是他自成格局後的書法的展示。自幼就席練趙蒙輔、王羲之、王獻之的行書,後來又從當代書道大家張隆延教授研習金石銘文、漢隸、北朝刻石、以及中西藝術理論等,多年的藝術熏陶使他的書法出開始的臨摹到現在的自成格局。

“因為中國的傳統書道就是你不斷的吸取古人的美好的長處,然後再加上你自己的個性,然後融合成一個新的東西。吸取他們這些古人作家的精華、他們的意識,他們的神韻,我追求的就是神跟韻二個字。”

阮德臣不僅自己鑽研書法書道之美,同時也在社區教授學生,傳播文化,今天他的很多學生也前來觀看他的作品。

“我本來完全沒有甚麼基礎的,只是憑著一個喜好來,然後我現在已經愛上了,那我覺得老師的字真的是很棒,所以現在我回家也真的是很努力,我想能夠在紐約真的是我的福氣。”

出席活動的很多嘉賓也紛紛盛讚阮德臣助書法技藝上的進步和成就,而阮德臣也在這次展覽會上特別向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贈送了他的作品,感謝他們對於海外僑胞的支持。

這次展出的25件作品包括了他拿手的行草、北魏碑,以手捲、裝框、直軸、橫披等形式展出,內容則有蘇東坡的赤壁賦、諸葛亮的出師表、蘭亭序等古文。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