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畫家:越看神韻,越發覺自己知識貧乏

【新唐人2009年3月22日訊】3月21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雪平的最後一場演出,受到瑞典著名畫家霍夫曼的高度讚賞。他表示,神韻的節目內涵豐富博大,令人越多看,就越發覺自己知識貧乏。下面請看本臺發自林雪平的採訪報導。

瑞典畫家拉斯•霍夫曼:“演出非常美,純淨。服裝簡直太美了,演出的水準很高。有時一些手臂的舒緩動作非常優雅,很有表現力,我相信,這個演出你越看發現的細節越多。”

著名瑞典畫家霍夫曼今年是第二次看神韻演出,他從舞蹈中的旋轉明白永恆的循環,就像神一樣。

著名瑞典畫家霍夫曼:“在下半場,我特別注意了旋轉的動作,作為藝術家,我對舞蹈的旋轉很感興趣,當那些令人驚嘆的舞蹈演員在轉的時候,我想起了旋轉,那就是永恆的運動,旋轉循環,就像神一樣。”

他還表示對神韻越看越愛看,越看越覺得自己知識貧乏,對中華傳統文化產生濃厚興趣。

他說:“我意識到你看的越多越覺得自己知道的越少,我相信這本身就是中華的智慧。”“人類可以從中華文化中得到很多的智慧,我希望中國人能重新找回自己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周宇、張華瑞典林雪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