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遭免職 府:認同新聞局處置恰當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3日電)因部落格言論引發爭議的新聞局駐多倫多辦事處一等秘書郭冠英,今天遭免職,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郭冠英近日言行已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總統府認同新聞局處置恰當。

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宣布,郭冠英因言行不當、蓄意欺瞞,考績委員會下午做出決議,予以兩大過免職處分。

王郁琦下午受訪強調,對言論自由理應予以尊重,但若言論內容是挑撥族群、煽動仇恨,就必須譴責。

他表示,馬總統一直盡全力弭平族群衝突,在228事件的表現上,盡全力弭平族群間過去造成的傷痕,因此,施政上也絕對不會容許任何公務人員跟執政黨所有從政官員,有任何在族群上造成台灣社會撕裂的言行。

王郁琦指出,總統一開始知道郭冠英的言行後就表示不能接受,過程中都跟新聞局保持密切聯繫,新聞局也有即時回報,府方對事件掌握很清楚。

王郁琦說,郭冠英的言行不是出現在去年520後,都是在前政府執政階段;郭冠英會變成爭議,不可諱言也有政治人物加以挑動因素在內。要創造和諧社會,任何人都不該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挑動族群矛盾跟衝突,畢竟台灣要走向族群融合,進入完全成熟的民主社會,挑動族群矛盾會產生非常大傷害。

王郁琦指出,郭冠英近日言行已逾越公務人員可以被容忍合理範圍,甚至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因為郭冠英一連串失言失格的行為,新聞局所做出的處置,總統府不但認同,也認為這樣做是恰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