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蒙大拿州墜機意外 十四人喪生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美國一架單引擎飛機3月22日在準備降落蒙大拿州布特市(Butte)機場時墜毀,造成7名兒童和7名成年人死亡,聯邦調查人員表示飛機在墜毀前曾急速俯衝,但由於單引擎飛機上沒有黑匣子,所以調查事故原因可能要花費數月時間。

這架皮拉圖斯(Pilatus)的PC-12渦輪螺旋槳型飛機是從加州歐羅維裡(Oroville)起飛的,在布特機場做最後進場準備時發生意外。調查人員正在調查駕駛員的經驗和11個座位的飛機是否超載。

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馬克羅森科爾說:“我想要收集儘可能多的資料,因為飛機沒有飛行數據記錄,無法知道飛機的操作,也沒有倖存者,所以我們在兩個月,或三四個月的時間裏無法告訴你們答案。”

在星期天的報導中說飛機上有17名乘客但實際上有14名乘客,三名兒童由家長抱著。他們準備到蒙大拿州波茲曼(Bozeman)滑雪。羅森科爾說飛機駕駛員曾兩次要求從波茲曼轉變航道到布特,但沒有說明原因,鹽湖城空中管制員同意了他的請求。他還說有目擊者看到,飛機在300英尺高的時候突然做90度的俯衝,然後墜毀,有照片顯示飛機墜毀後升起的火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