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為計程車司機承付過重鳴不平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同樣一部計程車,從計程車中介公司買,要比從車行買,多付出一倍的價錢。今天,紐約市議員大衛•亞斯基(David Yassky),連同多名紐約計程車司機聯盟代表(New York Taxi Workers Alliance),在市政廳前呼籲紐約計程車管理協會(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規範相關規定,停止中介公司向計程車司機,過多索取費用。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從事計程車服務多年的老司機們,手中舉著標語參加了記者會。

“不要再給計程車大亨們資金援助” “停止過多收費”

計程車司機威廉琳道爾(William Liendauer ):“司機們現在掙錢很艱難,除了法定的收費外,不能再承付過多的收費了。”

市議員亞斯基在記者會上,展示了計程車司機和經紀公司簽訂合同後,所要支付計程車和牌照的費用對照表。亞斯基表示,等到司機最終將車費付清後,發現和實際市場價相比,多付出了一倍的價錢。

計程車售價
中介公司:38,000美元
車行:19,000美元
中介公司多收:19, 000美元

他呼籲紐約計程車管理協會能規範收費標準,確定合理上限。

市議員亞斯基:“如果你想出租牌照,或是出價銷售計程車給司機,必須用統一的合同,符合管理協會的規定,這樣我們可以確保中介公司,不會再從背後多收費。”

計程車司機聯盟主席迪塞,則希望該協會能維護司機們的權益。“希望管理協會制定相關法規,阻止汽車修理行和中介公司向司機多收費。”

紐約計程車管理協會將於3月26日,舉行公眾聽證會,迪塞希望有更多的司機們出席,表達自己的心聲。

紐約計程車管理協會
公眾聽證會
時間: 3月26日上午9:30 am
地點:曼哈頓Rector街40號5樓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