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花瓶蘇格蘭現身 價值至少12萬英鎊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一只中國唐朝罕見的銀質有蓋花瓶,「埋沒」多時,在蘇格蘭被一名民眾意外買下,4月即將拍賣,預估價至少達12萬英鎊(約新台幣600萬元),賣主喜不自勝。

媒體報導,不願透露姓名的花瓶主人表示,當初花瓶包在厚紙版內,他看到時就覺得它很特別,很興奮得知花瓶價值連城,令他喜出望外,尋寶的過程好像一場夢。

這只唐朝的花瓶,可能製造於9世紀或10世紀,造型特殊,外型像是瓜類蔬果,瓶身裝飾有花卉、葉子、禽鳥和動物等花紋,瓶子兩邊各有小型獅連結起來的提手,瓶口還有個蓋子。

負責拍賣活動的Lyon & Turnbull公司亞洲文物專家魏斯丁(Anna Westin)指出,唐朝是中國的太平盛世,黃金與銀器製作的藝術品受到歡迎,唐朝時銀器稀少,許多像這個即將拍賣的花瓶,多數只能在各國的博物館才可見到。

她說,銀器花瓶再加上有蓋子,更是罕見的珍寶。

拍賣會預定4月8日在牛津郡(Oxfordshire)的布萊尼姆宮(Blenheim Palace)舉行,預估花瓶至少可以賣出12萬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