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三臨柏林 精神內涵感動觀眾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從3月23日起,開始了在德國首都柏林為期三天的演出,這是他們2009年歐洲巡迴演出的第九站,也是神韻第三次來到柏林。神韻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和精神內涵深深打動了觀眾。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柏林的報導。

柏林的弗裡德裡希城市宮擁有全世界最大的舞臺。3月23日晚間,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柏林的首場演出從這裡開始。

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以中國古典舞為主線,伴以聲樂和器樂節目,完美的表演不僅帶給觀眾藝術享受,它所表達的精神層面內容更是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德國一家大型房地產公司的管理人員埃裡希先生和太太一起來觀看了演出。他們從中感受到了不少哲理。

埃裡希太太:“人們可以通過忍耐走過艱難的時光,這些佛教中的內容在這裡也越來越被人接受,走進我們的生活。我很喜歡跳舞,所以也能感受到他要傳遞的呼聲,我能領會演員們要表達的東西。”

埃裡希先生:“演出透露出很多個古老的傳統思想,我現在舉不出具體的例子,但他們都進入了我的思想,留在我的腦海裡。”

95歲的白勞女士被演出感動的落淚,她說自己不常落淚:“我感受到了演出中要表達的自由、關愛和幸福,我祝願神韻成功,表演非常好,服裝是那麼絢爛,我真不知道還有甚麼更好的讚美之詞。”

3月24日和25日晚神韻將繼續在柏林弗裡德裡希城市宮各上演一場。

以上由新唐人電視臺記者伊仁德國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