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制裁將導致六方會談破裂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朝鮮當局星期二威脅說,聯合國對朝鮮即將發射的衛星所實施的任何制裁都將會導致朝核六方會談破裂。

朝鮮國營電視臺KRT星期二援引朝鮮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說,如果安理會對朝鮮實施制裁, 朝鮮將廢除2005年9月19日各方達成的《第四輪六方會談聯合聲明》 ,這樣六方會談的基礎和意義也就不復存在。

朝鮮早先時候已宣佈將於4月4日至8日間發射一顆通信衛星,美國日本韓國等國認為這和大浦東2號洲際導彈測試沒有任何區別,因為無論是導彈還是人造衛星,都要利用火箭發射。1998年8月,朝鮮發射了“大浦洞1號”遠程導彈,卻對外聲稱是發射了人造衛星“光明星1號”。 朝鮮2006年首次發射“大浦洞”2型沒能成功,當時也對外宣佈是發射衛星。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可能在朝鮮與日本之間的水域部署兩艘能夠攔截飛彈的神盾(Aegis)級驅逐艦。美國也在亞洲部署了能夠攔截朝鮮導彈的海軍艦隊。朝鮮當局稱,任何擊落其火箭的行動等同於戰爭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