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加強打擊美墨邊境暴力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美國政府星期二表示,美國將增加在墨西哥邊境執行任務的特工人員,以打擊邊境毒品,槍支和貨幣走私,同時防止毒品有關的暴力蔓延到美國。近來兩國邊境暴力事件急劇增多。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和副國務卿斯坦伯格及首席檢察官助理戴維奧登召開了聯合新聞發佈會。

納波利塔諾說:“在我們受到威脅的環境中所發生的變化之一就是墨西哥目前發生的情況。所以,我們需要作出改變,以應對這種威脅。這包含兩個方面:幫助我們在墨西哥的夥伴,同時防止這種威脅影響美國的安全。”

納波利塔諾說,根據這一新的戰略,美國將把邊境安全部隊的人數提高一倍,並把同墨西哥官員合作的邊境聯絡官員數量提高三倍。

斯坦伯格和戴維奧登也表示將儘可能的和墨西哥政府合作。

根據布希政府創立的梅裡達行動,美國今年將花費7億美元改善墨西哥的執法能力。

納波利塔諾說,她預計,隨著形勢的發展,歐巴馬政府為確保邊境安全將宣佈進一步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