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韓國】明太魚 / 香草基地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你好韓國】(55)明太魚 / 香草基地:經常可見晾曬成千上萬條明太魚的江原道。

明太魚:
如果您鍾情於秀麗的景色,險峻的山峰,洶湧澎湃的大海,相信韓國的江原道將是一個能讓您心醉的地方。今天我們要為您介紹江原道另一絕,那就是晾曬成千上萬條明太魚的壯觀景致。 因幹明太魚江原道的麟蹄郡而聲名遠播。即使將其稱之為“黃太魚之鄉”,也不為過。因龍垈裏的冬天不起霧,山谷寬廣,而且向東西方向延伸。因此,通風良好,適合晾乾明太魚。確實如此,在麟蹄郡的居民中有近一半的人靠幹黃太魚生活。現在我們就帶您到龍垈裏去看一看晾曬明太魚的壯觀場面。

香草基地:
眾所周知,香草的文化背景事實上一直偏向於西方。而在東方,中國的《本草經》、《本草綱目》和韓國的《東醫寶監》裏面,都對東方香草的藥效及作用作了詳細說明,不過由於西方文明的快速普及,在香草產業上,西方的香草文化一直處於領先地位。與香草的老故鄉西方相比,韓國相洙香草基地的成就可能是很渺小的。不過,當看到那些歐洲、北美洲的香草專家們對韓國香草的獨特顏色和效能表示感歎時,韓國人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高麗人參一樣,韓國四季飄香的相洙香草,如今已被世界認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