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童在台學習中國文化 通過驗收話道別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5日電)來自日本橫濱中華學校10位小學生,23日起在宜蘭中道國際中小學進行3天交流活動,學習茶道、書法與讀經等中國文化,今天順利通過驗收,並與學校師生道別。

中道國際中小學表示,校方長期重視與國際接軌的學習交流活動,希望能拓展學生國際視野,除每年安排學生出國遊學及參訪美國、中國的名校外,也積極規劃邀請國外的中小學生到校內相互學習交流。

  為加強台灣與日本小學生的聯誼,校方去年首次舉行雙方交流活動,邀請日本7位小學生,實際到中道國際中小學體驗當地的教學課程。今年度邀請的10 位日本橫濱中華學校的小學生,是第二批受邀對象。

校方表示,這10位日本小學生,雖然在日本每週都有中文課程,但因缺乏實際運用與交談環境,中文程度不能與台灣學生相比。

  為了讓他們更了解中國文化、提升中文程度,本月23日起他們到中道國際中小學,與學校學生一同上課、用餐,並在教師指導下,學習茶道、書法與讀經等,希望藉由雙方的接觸建立友誼,增進彼此間的文化及語言交流。

  經過3天學習後,校方今天舉行學習成果驗收及歡送會,透過有趣的闖關活動,驗收他們在茶道、書法與讀經的學習成果,最後都順利過關。

  中道國際中小學創辦人黃城除了頒贈結業證書給他們外,並以「帶走你的友誼」、「留下你的回憶」兩句話勉勵,希望他們日後記得在宜蘭曾經有一群同窗好友,長大來台灣,要記得回來找這裡的小學朋友。

  兩校學生最後離情依依,互唱中、日文版的卡通歌曲「我們這一家」,彼此道別,期待下次再相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