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神韻打開和啟迪心靈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第一次在純樸的彰化演出,讓彰化的藝術家感動不已,他們表示,他們看過的許多表演中,但神韻是第一個打開和啟迪他們心靈的演出。以下是我們的報導。

鹿港資深畫家許輝煌從事繪畫創作幾十年,旅遊過許多的國家閱歷無數,今天第一次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出,感覺十分高興。

畫家許輝煌:「今天晚上的表演我覺得非常的夠水準,而且有我們東方的特色。」

石雕藝術家蔡龍雄經常在彰化員林演藝廳看表演,但是這是他第一次覺得,有被啟迪打開心胸的感覺。

石雕藝術家蔡龍雄:「一開始的那個開場畫(面),心胸就滿開朗的,把一切憂鬱的事情還有把心情比較複雜的事情啊,一看心胸就打開。」

石雕藝術家蔡龍雄:「把我們的心靈帶入那種朦朧感的幻境裡頭 ,把前景一直延伸到中景 ,中景變成飄渺無間的那種幻境,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明年如果能夠再來看,我一定會到。」

草屯純樸的畫家楊塗能,平日專心創作很少參加大型活動,聽說美國神韻藝術團要來彰化演出,特別攜夫人一起來觀賞。

畫家楊塗能:「色彩很棒啊,而且很豐富,搭配的很好,加上那個背景經過處理過,非常好。」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彰化首演感動了許多藝術家,紛紛表示非常感謝神韻來彰化表演,讓他們打開視野,希望明年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範志禧 林莉 臺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