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抱怨二會申冤不成反遭打壓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中共全國二會已經結束,各地到北京上訪而遭截訪關押的訪民,也陸續被釋放回家,近日有多位兩會期間被抓的訪民向本臺記者抱怨,他們因為陳年冤案無法解決而到北京上訪,問題不但沒解決還不斷遭到打壓。

現年67歲的福建訪民吳水森,今年兩會,他在天安門上準備散發狀子時被抓,隔天就被押回福建南平。

吳水森:「第二天就回家來了,還給我八百塊錢,我總共就只有這些錢。要拿我被害人的錢啊。」

吳水森的兒子10年前被當地地痞吳祥秀打死,當地法院判吳祥秀無期徒刑並賠償一萬元,吳水森不服,拒絕領取賠償金,從此他開始上訪。另一位安徽淮南的獨居老人孫建清,兩會期間他到北京為孫女的冤獄上訪,被截回當地後,18號半夜警察上門,對老人進行盤問。

老人的女兒胡萬俠: 「半夜三更到他家去敲他門,說甚麼簽字阿,爺爺講他不會簽字啊,不會簽字就叫他按個手印,問他幹麻要到北京去?」

老人的女兒對警方的行為感到不解,她想問問是甚麼原因讓警察必須在半夜兩點去偵訊一個年近90歲的老人?而兩會期間在天安門撒傳單喊冤,被抓關押在河南鄭州黑監獄的李春霞,近日逃了出來﹔李春霞認為上訪人對當局的無理打壓,不應該逆來順受。

李春霞:「雖然說手裡沒有武器,最起碼就是說,不管你處於多麼惡劣的環境之下,應該就是相信邪不壓正,就是跟這些貪官鬥到底,不應該逆來順受,只要你堅持,你會有很快勝利那一天」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陸芳 /王文傑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